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

【2011南開悅讀月系列活動】作家講座:一個人的鐵道旅行

【書香號悅讀列車】
列車長 ~ 劉克襄 ~ 全程導覽
發車日期:五月六日(星期五)
第一班車 ~
發車時間:上午10 : 20 
乘車月台:圖書館二樓 悅讀沙龍
空位情況:坐位已滿,站位自由搭乘

第二班車 ~
發車時間:下午13 : 10
乘車月台:樸華樓一樓 表演廳
空位情況:尚餘少數坐位

歡慶校慶 南開科大圖書館邀請作家劉克襄蒞校演講
      4月23日為世界書香日,南開科大圖書館為配合此一象徵知識與力量的節日,每年均籌辦「南開悅讀月」系列活動,與全校師生共同分享閱讀的喜樂。今年適逢四十周年校慶,特別邀請知名作家劉克襄蒞校演講,講題為「一個人的鐵道旅行」。

        被讀者喻為「最懂得在臺灣旅行的人」的作家劉克襄,嫻熟鳥獸草木知識,著作相當豐富,文章亦多篇蒐錄於台灣中小學課本教材,曾榮獲台灣自然保育獎、時報文學敘事詩推薦獎、台灣詩獎、吳三連報導文學獎等。足跡踏遍臺灣各地山林、鄉鎮,無論是自然觀察、古道踏勘、鐵道旅行、老街漫遊,甚至美食嚐鮮等,皆有他獨特的觀察紀錄和體悟,十分關心並致力於台灣人文及自然生態環境之存續維護,其旅行講座總是魅力無窮,風靡全場。 
 
        劉克襄前年出版了第一本鐵道專著《11元的鐵道旅行》,應南開科大圖書館邀請之「一個人的鐵道旅行」講座,預定於5月6日上午10:20及下午13:10各舉辦一場,地點分別為南開圖書館二樓悅讀沙龍及樸華樓國際表演廳,歡迎蒞臨參加,共同分享「鳥人」劉克襄的旅行體驗。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